每到年底,就是韓國演藝圈舉辦大大小小頒獎典禮、年末總結舞台的時期。但今年卻因為疫情影響,許多活動遭到延期甚至取消,照常舉辦的典禮則需為防疫做好萬全準備。於19日盛大登場的《SBS演藝大賞》就突發奇想,發給每位藝人專屬的「人臉口罩」,甚至在頒獎時準備好「長桿」以維持社交距離,場面非常有趣。

韓國疫情慘烈,近期每天都有約千名確診案例。但許多大型活動在疫情中仍堅持舉辦,主辦單位無不絞盡腦汁,想要兼顧防疫的同時又不失主題連貫性。

以綜藝節目、綜藝人為主角的《SBS演藝大賞》就突發奇想,發給在場所有藝人專屬的「微笑口罩」,口罩上印有每位藝人自己的笑臉,直接從鼻子連接到下巴,即使表情被口罩遮住看起來也是一直笑著的,整體畫面看上去非常荒謬卻又很有笑果,成功吸人眼球。

而此次頒獎為減少接觸,是直接將獎盃放在舞台上,讓得獎者自行拿取。但某些特殊獎項還是有請到頒獎者引言,這時只見頒獎者拿出一把長長的竿子,將獎盃用長桿傳遞,目的就是要強調「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非常有趣。

事實上,這樣的防疫做法雖然搞笑,但依舊引來不少批評,因為即使有人臉口罩,但上台領獎時藝人還是會脫下口罩發表感言;而長桿更完全是節目效果,因為長桿另一頭的得獎者甚至是成群上來領獎,也都把口罩脫掉了。但無論如何,還是有許多觀眾和網友認為主辦單位十分有創意,也算是在疫情中苦中作樂。

主辦單位還提供每位藝人專屬的人臉口罩。   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確診數每日都快破千,但頒獎典禮還是要辦,主辦單位想盡辦法做防疫。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