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防部證實,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CV-17)及4艘所屬護衛兵力20日航經台灣海峽後,繼續向南航行;中國軍方今天(21日)也發布消息稱「中國海軍山東艦航母編隊順利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開展訓練。」還強調:「今後我們還將根據訓練需要繼續組織類似行動。」

中國軍方今天在「人民海軍」微信公眾號表示:「據海軍新聞發言人劉文勝海軍大校介紹,昨日,中國海軍山東艦航母編隊順利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開展訓練。」

文中稱,山東艦入列服役一年來,順利完成艦載機起降、實際使用武器、作戰系統調試等任務,編隊體系作戰能力在試驗訓練中不斷提升。「這次組織山東艦航母編隊跨區機動訓練,是根據年度計劃作出的正常安排,今後我們還將根據訓練需要繼續組織類似行動。」

我國防部則表示,在中共航母航行通過期間,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掌握、監控,並派遣海軍各型艦船6艘、空軍各型機8架次,擔任警戒、監控任務,依規定適切應處;國防部強調,國軍在國人支持下,有信心、有能力守護家園,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中國軍方今天(21日)稱:「今後我們還將根據訓練需要繼續組織類似行動。」   圖:翻攝中國「人民海軍」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