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預定下周(2021年1月1日起)開放進口,在此之前,立法院將於12月24日平安夜當天,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與2個相關法案。國民黨再次號召群眾包圍立法院施壓,國民黨團今(21日)上午召開「反萊豬 最後晚餐」守夜活動記者會,說明23日與24日的行動內容。國民黨立委喊話稱,他們仍希望「奇蹟出現」,掌握最後表決結果的民進黨立委能懸崖勒馬。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明,國民黨團的態度就是全力阻擋萊豬進口,將用盡各種方法,在立法院內外,甚至明年8月以公投訴諸人民的力量,都是要阻擋萊豬。而12月23日下午5點半開始,他們將在濟南路會集結民眾,舉辦守護「食安之夜」晚會,並有最後的台灣豬晚餐,但只是象徵性的,因為他們經費有限。

林為洲號召稱,歡迎支持他們理念,同樣反對萊豬進口的人,在23日下午5點半到濟南路與中山南路口、立法院群賢樓口聚集,他們將會席地而坐,更會帶睡袋為台灣的食安守夜。

林為洲接著說明,在12月24日表決當天,同樣在濟南路會有全天活動,不僅以投影大螢幕,逐一點名看是哪些立委投票支持、哪些立委反對萊豬進口;在整天觀看表決過程中,每個鐘頭還會有繞行立法院的活動,每個鐘頭都會有人帶隊,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反萊豬聯盟、消基會或公民團體等,一方面是要施壓,一方面是要強調,關心食安的民眾很多,分布各個階層,不分黨派、沒有色彩,就是要顧好台灣的食安。

林為洲表示,他們還是希望能在24日的表決日有所轉變,希望奇蹟出現,民進黨的立委能夠良心發現,不要讓9個萊豬行政命令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