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州一家名為蘇克地中海廚房的餐廳,近日(12日)收到了最暖心的聖誕禮物,一位匿名客人在用餐完畢離開時給了全體員工高達5,600美元(約16萬元新台幣)的小費,希望他們在疫情之下餐廳能夠繼續營業。

一位匿名克人將小費留給了餐廳所有28名員工,包括當天已經下班的員工,每位工作人員平均分得200美元。對此,在蘇克地中海廚房同時擔任老闆和廚師的 Moussa Salloukh接受CNN訪問時說道 :「當時我感動到淚流滿面,我們的所有員工就是我們的家人,員工彼此之間的感情都很緊密,會互相關心對方,那時我一直待在廚房外面,並且給員工一些休息時間,讓他們能為他們的孩子在樹下放聖誕禮物,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份禮物。」

有許多員工告訴 Moussa Salloukh,因為新冠肺炎的原因讓他們買不起給孩子的聖誕禮物以及聖誕樹,這些小費是唯一讓一切成為可能的東西。「其中很多員工都認為,有人在默默地看著他們、守護他們,這些小費帶給大家很多希望,對於28個你甚至不知道是誰的陌生人來說,這是一件美麗的事」Moussa Salloukh說。

Moussa Salloukh 於 2019 年 10 月開了這家蘇克地中海廚房,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時代中,就像其他企業一樣如何經營下去也是一大難題。

在蘇克地中海廚房同時擔任老闆和廚師的 Moussa Salloukh   圖:翻攝自蘇克地中海廚房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