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好不容易等來了疫苗,終於看見終結疫情的曙光,然而,英國19日表示,發現境內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達70%,首相強生將部分地區的疫情警報升級至第4級,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接下來幾個月將非常艱困。

根據英媒《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導,韓考克警告說,新的病毒株已經失控,人們需要嚴陣以待,尤其是疫情警報第4級的地區,新的限制措施會影響包括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等區域,韓考克明白每個人都期待聖誕節,但是這種新病毒的傳染性和傳播快速使得局面失控,政府不得不「迅速而果斷地採取行動」。

韓考克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本就已經是一種致命的疾病,「我們需要對其進行控制,但這種新變種讓要控制它變得更加困難。」

截止至19日,英國已有約35萬人接種疫苗,韓考克表示,「我們仍然可以看到疫情出口,但接下來幾個月將非常艱困。」

《BBC》報導,原本英國計畫要在聖誕節將防疫規定放寬,但現在不得不取消,韓考克也向《BBC》表示:「當然,我們不想取消聖誕節……我們不想採取這些措施,但是,當越來越多跡象表明必須採取措施,這就是我們的責任。」

目前英國疫情極為嚴峻,確診人數暴增,昨天(20日)單日新增3萬5,928例確診案例,單日新增326人死亡,確診總數累計達204萬14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