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美國總統川普遲遲不肯承認敗選結果,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日前建議川普,頒布戒嚴令翻轉選舉結果,儘管還不清楚川普是否支持這項提議,但佛林在美國當地時間18日被邀請進了白宮,並在會議上討論了此事。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團隊2成員向媒體爆料,由於佛林日前在保守派電視台「Newsmax」上公開建議川普頒布戒嚴令,以翻轉選舉結果,未料川普對這項提議相當感興趣,便邀請佛林參加18日的白宮會議,還將此事在會中提出討論。

「CNN」指出由於消息已走漏媒體,川普台北時間今 (21) 日凌晨透過推特澄清,表示關於媒體報導18日白宮會議上討論頒布戒嚴令的事宜,只是一項假消息,而知情人士也透露,目前川普仍未表態是否支持頒布戒嚴令。

對於外界有越來越多聲音支持川普依照「叛亂法」實施戒嚴令,前助理國務卿伊麗莎白.諾伊曼 (Elizabeth Neumann) 則坦言,當暴力極端主義團體得知川普正考慮頒布戒嚴令的時候,他們恐將此視為製造暴力的藉口,加速白人至上主義者透過內戰推翻美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