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將同意撥出19億美元資金,協助各家電信公司拆除政府認為威脅到國家安全的設備,包括華為中興通訊都會受到影響。這筆預算是美國政府新一波9千億美元紓困案的其中一部分。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於今年6月正式認定華為和中興通訊對美國造成國安威脅,阻止美國公司動用83億美元的政府資金,購買這兩家中國公司的產品。FCC也在這個月完成最終規範,要求電信公司「移除並替換」既有的華為、中興設備,僅需等待國會撥款便可執行。

如今有消息來源向《路透社》透露,美國國會將通過這筆19億美元的預算,協助電信公司更換華為及中興通訊的設備,作為新一波紓困方案的其中一部分。主要的補償對象為用戶少於2百萬人的電信公司,其次則是用戶少於1千萬人的電信公司。

華為先前對於FCC作出的決定表示失望,認為美國政府強制移除華為的產品太超過,而且會危及到電信服務水平低下的偏遠地區,尤其在疫情期間,遠距通訊成為必要的交流工具。不過這次美國國會還撥出另一筆32億美元的預算,協助低收入戶安裝網路寬頻,並且擴大偏遠地區的使用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