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似乎對投資比特幣感到相當興趣,在推特上與知名比特幣倡議人士賽勒(Michael Saylor)討論將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從美元轉成比特幣的可能性。

比特幣一再創新高,近期突破2.3萬美元的歷史高點,吸引許多投資者關注,就連馬斯克也不例外。他在推特分享一張照片,顯示自己對比特幣感到興趣,還指出比特幣幾乎快跟法定貨幣一樣。

商業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的執行長賽勒,同時也是比特幣的倡議人士,在推特上回覆馬斯克,如果想要為特斯拉股東帶來1千億美元的利益,建議將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從美元轉換成比特幣,相信其他標普500指數的公司也會跟進。馬斯克隨即回覆賽勒的貼文:「這麼大筆的交易有可能成立嗎?」賽勒則表示,過去1個月已經買進13億美元的比特幣,願意和馬斯克私下分享自己的經驗。

比特幣今年已大漲逾3倍,上週首度突破2萬元大關,昨(20)天更一度漲到24,299美元的高點。賽勒指出,今年面對前所未有的擴張性貨幣政策,每家公司的執行長為了維護股東利益都面臨極大挑戰,而比特幣就是最佳的儲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