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21日,「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等罷韓團體舉行「罷韓大遊行」,至今已屆滿一周年。罷韓四君子、台灣基進新聞部發言人張博洋今日表示,即使一年過去了,他到現在仍覺得十分不可思議,回顧一年前的今天,來自社會不同階層,不分職業、性別、族群與政治立場的人都凝聚在一起,他要敬罷韓遊行一週年,更要謝謝當時每一個人。

罷韓、挺韓大遊行於去年的今天在高雄不同路線登場,雙方人馬集結約85萬人走上街頭表達訴求。張博洋說,當時的罷韓大遊行吸引超過50萬人參與,隊伍中沒有悲壯的灑狗血場面,也沒有叫囂謾罵,只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民眾,前來表達對城市的關心,並期待堅守民主的價值。

張博洋指出,參與的民眾當中,有人一輩子沒有投票給民進黨,有人曾投給韓國瑜,更有人尚未達到投票年齡。但他強調,因為有這些人,才有這場盛大的遊行,進而催生後來罷免成功的93萬票。

在1221一週年的這天,比起回憶遊行的細節,張博洋更想提醒大家,當時那份要讓高雄更好的精神,是否在365天的庸碌生活中,被遺忘在某個角落呢了?他認為,再也沒有任何人有辦法複製這場遊行,因為只有高雄人能超越高雄人,此外,城市維持以市民為主的長治久安,對民眾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