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新種病毒傳播力驚人,英國暴增3萬5000多例確診後,歐洲各國紛紛對英國關閉國門,禁止航班通行,但還是晚了一步!義大利衛生部長史伯蘭沙(Roberto Speranza)證實,1名義國公民與伴侶自英返義,帶進該新種病毒,目前正在隔離中,義大利也立即禁止英國航班進入,目前計有荷蘭、比利時、奧地利與德國,至少在年底前都禁止與英國通航。

史伯蘭沙在臉書與推特發布訊息表示,義國發現了新種武肺病毒,已經迅速對英國關閉通航大門。根據義大利衛生部20日統計,該國武漢肺炎病例單日新增1萬5000多起;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時間最新21日上人十8時統計,總確診人數正邁向200萬大關,來到195萬3000多人,已經有6萬8000多人死亡。

據報導,此次英國發現的新種武肺病毒(COVID-19)是在1名義大利人身上驗出,他與伴侶幾日前自英國搭機返回義大利確診,目前正在隔離。史伯蘭沙表示,已經簽署命令,阻擋離開英國的航班進入義大利,並禁止過去14天月曾經過境英國的人進入義大利,而任何之前去過英國、目前身在義大利的人都必須交由預防部門審慎檢疫。

除了航空外,來往英國的海陸管道也暫時封閉,目前英法海底隧道停運、歐洲之星停駛往來倫敦列車、港口停止渡輪往來,歐盟將在週一(21日)討論特別危機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