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製藥大廠旭富位在桃園市的製藥廠昨(20)日驚傳爆炸意外,廠區化學高溶性藥原料溶劑洩出,旭富6棟廠房接連發生連環爆炸,大火還波及相鄰廠房,桃園紙廠、鴻利針織、東陽精機廠房付之一炬,國晟半毀,損失相當慘重,消防局動員全市消防員漏夜搶救,旭富今天凌晨撲滅火勢,至清晨剩下桃園紙廠、鴻利針織進行殘火處理,火調人員預計9點進入火場調查釐清詳細起火原因。

這起重大工安意外受波及工廠中,東陽、桃園紙廠、鴻利房全部付之一炬,國晟廠房半毀,均損失慘重。桃園紙廠、鴻利2家工廠因都是鐵皮工廠,易燃物火勢壓在底下,至凌晨進入使用怪手機具處理殘火,預計中午前可完全滅火。而廣倫潔環保工廠波及小,其他國晟、東陽也在消防員相繼進入人工處理殘火,在凌晨已撲滅火勢。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旭富製藥引發大火爆炸,自昨天上午12點26分起,火勢延燒至相鄰國晟工業、東陽精機、桃園紙廠、鴻利針織及廣倫潔環保5工廠,該局動員全市消防員、義消逾250人漏夜搶救辛苦,旭富率先昨晚9點多人工進入進行殘火處理,直到凌晨撲滅,該廠除門口2棟大樓外,其他6廠房付之一炬。

消防局指出,旭富大火造成該廠8棟大樓中廠區6棟廠房全毀,暫時無法再生產,桃園紙廠、鴻利、東陽3家工廠也全毀,均暫時無法再生產,該消火調人員預計今天上午9點進入火場調查,初步懷疑大火是自旭富廠區左方第3棟配藥廠起火,真正起火原因將由該局火場鑑識查明。

另外,消防局提到,徐姓男子、菲籍移工2人在宿舍休息,聽到爆炸出外查看,遭大火爆裂物灼傷,2人緊急送醫急救,徐姓男子右手掌一度燙傷、燙傷面積約1%,經醫師治療,已在昨晚出院返家休息。菲籍移工因全身90%以上三度燙傷送醫急救,在今天清晨不治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