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自中國爆發並擴散後,在全球各地造成無數悲劇。美國威斯康辛一名36歲的男子亞當(Adam Roth),自稱因為擔心家人染疫「必須拯救他們」,今年3月在家中持刀瘋狂攻擊家人,導致妻子、妻子的妹妹和家犬死亡,岳母和妻子的姊姊則重傷。而亞當日前被判處無期徒刑,必須在精神病院中都過餘生。

綜合外電報導,這起命案發生在今年3月10日,亞當和34歲的妻子多米尼克(Dominque Roth)在廚房用餐時,突然拿刀狠刺妻子及一同用餐的岳母吉蘭娜(Gileane Popanda)、妻子的姊姊黛西瑞(Desiree Popanda)和妻子的妹妹狄德(Deidre Popanda)見狀趕緊阻攔,但亞當竟轉而攻擊他們,連家裡的狗狗也因試圖阻止亞當的暴行而慘遭殺害。4人1狗都倒臥血泊中,吉蘭娜和黛西瑞重傷送醫撿回一命,多米尼克、狄德和狗狗則不幸喪命。

亞當在被捕後向調查人員供稱:「武漢肺炎要來了,我必須拯救他們,避免他們染疫。」亞當被檢方依謀殺、殺人未遂、虐待動物等罪名起訴,檢察官斯祖帕基帕維奇(Ted Szczupakiewicz)直說,28年的職業生涯中,從未看過這麼恐怖的罪行。而心理醫師指出,案發前幾個月開始,亞當的精神就出現問題。被害者證詞也提到,自從武漢肺炎爆發後,亞當的精神狀況就很不穩定,極為恐懼家人染疫,亞當最初和妻子發生爭執,也是因為聊到疫情的關係。

然而,亞當的親友透露,亞當在行兇前其實是一名暖男,他的姑姑表示,亞當很有同情心,過去在姑丈罹癌時給了他們很多援助;連重傷的岳母都說:「我不認識那晚的亞當,那是惡魔的化身」,她感嘆亞當就像她半個兒子,儘管他殺了自己兩名女兒,但她仍然不希望亞當遭逢危難。而法官日前判處亞當無期徒刑、有期徒刑60年、終身收押於精神病院等,同時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