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父紀念館旁一棟住宅大樓20日晚上9點多發生火警,緊急疏散20多名住戶,消防局獲報仍有民眾受困,出動大批警消及消防車輛趕往救援,但警消趕到時72歲的江姓屋主已不幸燒成焦屍;而躲在浴室的屋主妻子林姓婦人被濃煙嗆昏,被救出時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不治。

據了解,由於鄰居指稱,起火的11樓有一對夫婦受困,消防員立刻破門尋人,先在屋內發現林姓婦人,當時已無意識,趕緊送往國泰醫院急救,後又在屋內找到一名年長男性,被發現時身體有燒灼痕跡,已明顯死亡,警消初步研判火警原因為電器因素引起。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黃鳴毅表示,晚間9點21分獲報,仁愛路四段上一棟大樓發生火警,且有住戶受困,立即出動25輛消防車、4輛救護車及83消防人員趕往搶救,趕抵現場時,11樓的位置竄出火舌及濃煙,人員立即佈水線上樓破門進入射水灌救,火勢在30分鐘左右撲滅。

黃鳴毅指出,消防人員清理火場時,在臥室發現江姓老翁,但已經燒成焦屍、明顯死亡,而躲在浴室的林姓婦人遭到濃煙嗆暈,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而大樓一共疏散20多名住戶,起火點的位置在客廳,燃燒面積約50平方公尺,初步研判可能是電器因素引發火災,火調人員將進一步調查釐清詳細火警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