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桃園市的旭富製藥廠在今(20)天中午傳出爆炸事故,有許多有機物以及高溶性溶劑從工廠內流出,造成化學反應,引發大火。火勢也因現場起風的緣故持續燃燒,消防員及警消雖然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但仍因火勢過大無法撲滅,持續延燒4個多小時,更傳出鄰近桃園紙廠、東陽精密、國晟銅製、鴻利紡織4家工廠也被波及。對此,消防局表示,至今天下午4時30分,火勢仍集中紙廠、紡織2家工廠延燒,旭富製藥的工廠被燒得體無完膚,損失慘重,依目前情況恐明天才能完全撲滅火勢。

旭富製藥廠工廠今午突然傳出大火,廠區皆被大火吞噬,桃園市消防局人員表示,他們現在正全力守住一個大儲槽。據消防局指出,旭富製藥海湖廠已經無法繼續製藥了,全廠被燒的體無完膚,截至目前為止,火勢仍未完全撲滅,還是有小火在燃燒中,預估至明天才能完全撲滅火勢。

根據附近居民指出,他們在現場聞到許多化學藥劑燃燒的臭味,並且聞到頭暈。附近一位居民補充,工廠爆炸後,散發一股非常刺鼻、噁心的臭味,大家都趕緊掩住口鼻,並希望事後環保單位能好好稽查,是否影響居民身體健康。

而消防局聲明,旭富製藥廠大火今天下午與附近4家工廠遭大火波及,目前在警消人員全力搶救下,火勢集中在桃園紙廠、鴻利紡織2家工廠延燒。雖然大火得到控制,但鄰近受波及工廠可以說是損失嚴重, 大火可能要到明天才能完全撲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