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元旦開始,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外界對此爭論不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0日)出席2020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台東縣釋迦展售」活動時被媒體問及,是否會當面建議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美豬要標註是否含萊劑,對此,他表示,相信總統和院長早就聽到了,「既然總統講了,院長也說要配合總統把萊豬標示清楚,就不要只標示產地,應該要標有無含萊克多巴胺。」

侯友宜說,尊重總統要讓萊豬進來的考量,但總統也有交代院長,萊豬要標示清楚,讓民眾有選擇吃或不吃的權利,目前距離開放時間剩下12天,候友宜指稱,「萊豬只標生產地,沒有標含不含,這才是我最擔憂的。」

「總統也說了,院長要把它做到位,我們大家一起來守護食安,這才是我的職責。」侯友宜解釋,自己關心的是地方政策要如何替民眾的健康把關,他希望在年底前能把所有準備工作做好。

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近來各界對此爭論不休。(圖為嘉義縣養豬戶裡的豬隻)。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