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陳致中罷免案11月3日二階連署最後一天,罷免團體「鎮港除蟲隊」當天向高雄市選委會遞交2萬9018分連署書。然而,遭剔除多達1萬3千多份連署,距離成案還差1萬2417人。對此,「鎮港除蟲隊」發言人郭倫豪坦言,已經來不及補件,尊重民意。

郭倫豪指出,原本一階段的不合格率僅10%,但沒想到二階的不合格率高達40%多,距離門檻2萬8062人還差1萬2417人,補件時限只到22日,根本來不及,只能宣告失敗。郭倫豪表示,罷免行動本就是公民活動,無論有過沒過都是人民意志,會尊重大家的選擇,「我們在罷免過程中感受到,小港地區的政治版圖相當深綠,要在這選區推動罷免陳致中,非常不幸,我們尊重選擇。」

針對該結果,陳致中回應,民意代表隨時接受民意的檢驗,抱持最大的謙卑之心,並尊重每一位市民的意見。他也會努力作好基層服務工作,在議會認真監督問政,絕不辜負鄉親的託付。

雖然陳致中的罷免案未成立,但同為高市議員的黃捷罷免案日前順利通過,預計將於明年2月6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