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食藥署以違反食安法控告的前榮總醫生蘇偉碩,在臉書發文將原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修改為0.25倍。對此,衛福部表示,已看到蘇偉碩的修正,若蘇偉碩願意公開承認並,衛福部也願意向警方補充說明蘇偉碩已澄清之內容。

因宣稱萊豬進口空氣就可吸到萊劑、萊劑毒性為搖頭丸250倍的蘇偉碩,被衛福部以違反食安法控告後修正說法,在臉書文章裡將原250倍修改為0.25倍。對此,衛福部表示,對於其先前在媒體散布「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的錯誤訊息,蘇偉碩已於昨日承認引用錯誤,若蘇偉碩願意公開承認散播於網路上的訊息錯誤,並修正相關圖文與影片內容,衛福部也願意視情形,向警方補充說明蘇偉碩已澄清之內容,以供檢警辦理該案時的參考。

衛福部表示,身為政府食品安全之主管機關,針對可能引發民眾恐慌之食品安全謠言,有責任必須加以釐清。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分別於109年10月22日及11月17日發布新聞稿「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光呼吸就會吸到萊劑-危言聳聽!」以及「勿散布萊劑對動物傷害大,像人吸毒一樣、會影響大腦,恐誘發遺傳性精神病的不實言論,以免觸法!」。

衛福部也表示,對於萊克多巴胺的錯誤訊息,以及食品安全的誇張不實言論,請民眾不要再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也再次呼籲民眾基於科學,理性看待,毋須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