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日前被傳請辭,外界揣測這個時間點請辭,可能是不想捲入明年的國民黨主席選戰,對此,李彥秀今(20)日澄清,因為家庭因素,22日要前往美國,而她的幕僚也解釋,並沒有辭職,只是要請假2至3個月。

根據「TVBS」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可能在明年7月底8月初舉行,目前有意參選者正積極拉攏黨內人士,但在這個時間點,李彥秀將要前往美國兩到三個月,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也將從專任改成義務,對此,李彥秀受訪時,否認要轉義務職,她透露「是要讓黨部多一點人出來幫忙」,至於要離開台灣前往美國一說,李彥秀僅回應,家中有事。

報導也提到,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透露,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早上告訴他,李彥秀可能要去美國,而一去可能是兩、三個月,李希望這段時間有人可以來幫忙完成這個工作。

而據「自由時報」報導,李彥秀的幕僚則說明,李彥秀並沒有要辭職,只是因為家庭因素要前往美國看女兒,因此向黨內請長假,並無所謂專任改成義務職一說的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