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蘇偉碩因為反萊豬失言,引發各界討論,外界質疑警方傳喚蘇偉碩是在「查水表」,所以警方暫時取消傳喚動作,將全權交由檢察官決定。對此,蘇偉碩今(20)日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衛福部讓警方背黑鍋,希望衛福部應該向警方道歉。

蘇偉碩說明,高雄三民二警分局的分局長黃文哲今天上午確實有透過電話通知他傳喚改期,而改期原因則是因為依違反食安法屬3年以下有期徒刑,所以管轄權應交由高雄地檢署,另訂日期正式通知。蘇偉碩表示,原本黃文哲想親自拜訪他告知此消息,但他拒絕了黃文哲的好意,也認為因為衛福部向警政署告發,警政署再向下級機關層層交辦,導致他的戶籍地轄區高雄三民二警分局必須處理此事,被外界質疑警方傳喚蘇偉碩是在「查水表」,因而背上黑鍋。

蘇偉碩也替警方喊冤,他說,衛福部不是應該向他道歉,而是應該向按照上級意志做事較委屈的高市三民二分局道歉,並且應該要同理警方的難為。

對此,高雄地檢署回應,由於衛福部向警政署告發蘇偉碩違反食安法,之後,交由高雄三民二分局辦理,該分局原定12月25日約談蘇偉碩,但因社會輿論討論的聲量過大,所以三民二分局17日請檢方指揮偵辦。檢察官則認為,此案已由檢方接手偵辦,是否傳喚或傳喚的時間、方式,會由檢察官做決定,已先請警方取消原先的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