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上近來爆出「內蒙古發現不明怪物」,並附上一支長約30秒的影片,片中幾名人員合力要制伏一隻已經絕種的三角龍,引發眾論,但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在調查後發現,這個畫面是在印尼莫霍塞米森林公園」(Mojosemi Forest Park)所拍攝的,而片中的恐龍其實是由工作人員假扮,並非真的出現不明怪物。

針對有網友瘋傳「內蒙古發現不明怪物」的消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在官網報告上指出,他們透過以圖搜圖的方式,發現YouTube上有一支影片的拍攝角度及影片長度,與網傳影片皆相同,且檢視了YouTube影片的封面照才發現,片中場景出現了「恐龍公園」(DINOSAUR PARK)、「莫霍塞米」(MOJOSEMI)等字。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在了解情況後,找到了莫霍塞米森林公園的官方Instagram,他們在12月15日上傳了與網傳影片相同版本的影片,及另一支相同場景、不同拍攝角度的影片。

據悉,霍塞米森林公園是位於印尼東爪哇省的恐龍主題樂園,相當受到遊客們的歡迎,園區內也有超過20隻恐龍模型雕像可以讓民眾們拍照,且這些恐龍還能透過機器或人力來活動,相當逼真。

位於印尼東爪哇省的「莫霍塞米森林公園」(Mojosemi Forest Park)是一座恐龍主題公園,園區內有多隻恐龍模型雕像可以提供遊客們拍照。   圖:翻攝自Mojosemi Dinosaurus Park臉書

針對有網友瘋傳「內蒙古發現不明怪物」的消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在調查後發現,這個畫面是在印尼「莫霍塞米森林公園」(Mojosemi Forest Park)所拍攝,而片中的恐龍其實是由工作人員假扮,並非真的出現不明怪物。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