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合航空591號航空近日傳出1名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的男乘客在機上猝死,客機隨後緊急轉降紐奧良,目前當局並未出面表示該名猝死的男乘客檢體結果是否為陽性。

根據《ABC》報導指出,同機該班機乘客羅伯芡(Cameron Roberts)表示:「當時狀況混亂,有人發現情況不對立即上前提供幫助,大家一直以為死者是心臟驟停,才會將它放在走道中央進行心肺復甦與口對口人工呼吸。」

事後死者妻子才向醫護人員坦承,丈夫有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而聯合航空為此強調,已經有向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聯繫,與任何可能存在風險的乘客提出警訊。

另外,羅伯芡也說,目前自己已經隔離並接受核酸檢測,雖然死者親屬失去一名家庭成員悲痛,不過有相關症狀卻上飛機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最後聯合航空指出,依照公司規定都會要求乘客在搭機前必須填好個人健康管理清單,為確保過去2周內沒有任何武漢肺炎相關症狀出現、無驗出陽性反應,才可順利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