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山火車站今(19日)舉辦「松山100再出發」快閃活動。值得關注的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跨區到場參加。面對外傳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為了盡早確認由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擬提前在明年底就完成黨內初選提名,雖蔣萬安今低調表示,重心仍在立法院。但該選區的國民黨資深立委費鴻泰直接大讚,蔣萬安絕對是大家可以信賴的好市長。

對於國民黨內殷切期待,蔣萬安能替藍營搶回台北市執政權。蔣萬安受訪表示,離2022年選舉還有一段時間,至少對他來講以及國民黨團來說,下一週立法院就要處理相關萊豬的議案,整個黨團都專注在議案上面。

蔣萬安也強調,下週四(24日)將針對《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及9項行政命令進行朝野表決,這是攸關國人健康且相當關注的議題。

按照過往期程,九合一大選投票都在11月,而國民黨的縣市長黨內初選,多在同年3月才正式提名。對於外傳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要提前作業,將初選時間提早到前一年底的傳聞。蔣萬安回應僅稱,實際情形他不清楚,這可能還是要由黨部、黃呂主委說明。

儘管如此蔣萬安不願鬆口。但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一般基層們的要求,都是希望能盡早決定,所以他們的打算也是,現在已經快跨年了,(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就是明年的年底之前決定。

費鴻泰也稱讚,蔣萬安非常有能力,都是一步一步堅持理念,過程也會說服黨團成員,在地方上則是會跟民眾溝通想法,他自己從議員到立委,經歷過多位市長,蔣萬安絕對是大家可以信賴的好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