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帆點點,齊聚安平港;第一屆亞果盃帆船賽於今(19日)展開,為全台首創的島內舉行帆船賽事,以倆倆出發的雙循環賽制舉行,為台灣帆船運動航出新篇章。此屆以創新的賽制進行,採取群發賽規則與對抗賽的賽制,以最適合台灣島內環境與選手操作水平的方式進行。亞果遊艇集團深知台灣有著適合玩帆船的水域環境條件,因此與企業、學校共同合作,全力培育相關人才,積極推廣帆船賽並促使其成為常態賽事,期待將海洋文化帶入大眾的生活中,實踐知海、近海、進海的理念,且透過賽事發揮台灣的優勢,未來將帶年度賽事冠軍選手出國比賽爭取台灣被世界看見的機會。

此屆參賽隊伍更是國手雲集,當中不乏航行經驗豐富的全運金牌好手,更有衝浪國手跨界加入參賽,參賽者資歷豐富多元,為比賽帶來更多精彩看點,參賽隊伍包含 : 澎湖科大帆船隊、澎湖科大重型帆船隊、漁光隊、飛天吉娃娃隊、中山大學帆船隊,遊艇會會員組隊參與-Tough Sailors Formosa 硬漢帆船及樂活海洋隊,同時亞果遊艇集團也親自力為組成女子軍團Argirls隊,一同參與此次比賽。裁判方則請來擁有40年帆船經歷,累積航行50,000海里,參與近200場比賽的潘偉華擔任,結合帆船界大師與眾多好手,促成一場精采的公開賽。比賽進行中亦有線上直播,邀請大眾一同觀賽感受比賽刺激氣氛,並對海洋賽事有更多的認識,也為休憩氛圍的安平亞果遊艇碼頭帶來不同以往的風采。

透過本回首辦重帆公開賽,亞果遊艇集團將持續推廣海上運動文化,本月新推出”海洋運動會員憑證”,主打各項海上運動培訓,包含帆船、快艇、水上摩托車以及重型帆船長航課程,培養會員多項海上運動自駕能力,讓喜愛海洋的朋友有機會能獨立出海,更是唯一全家人能共同參與海上休閒運動,促進家庭陪伴時光,在後疫情時代可望帶來新一波海上休憩運動風潮。



第一屆亞果盃帆船賽於今(19日)展開,為全台首創的島內舉行帆船賽事,以倆倆出發的雙循環賽制舉行。   圖:亞果遊艇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