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跨年晚會邀請到韓團少女時代成員孝淵,讓許多粉絲超級驚喜,不過海外人士參加國內藝文活動的檢疫狀況也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最好能夠完成14 7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如果只完成14檢疫期而未滿7天自主健康管理,就必須報專案,並且避免過多接觸。

孝淵來台跨年的消息引發粉絲暴動,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證實:「絕對是本人親臨現場!」根據指揮中心14天檢疫期的規定,推算孝淵目前應該已經抵達台灣,並且正在接受隔離實施居家檢疫。

莊人祥對於孝淵來台表演的防疫措施說明,跨年或藝文活動有境外人士參加,最好能夠完成14天居家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在這期間也應該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並落實戴口罩,如果完整通過21天自主管理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如果只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在未滿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就必須登台活動,那就需要報專案,讓指揮中心了解後續如何避免和其他民眾接觸,並且將工作人員的接觸降到最低。如果沒辦法隨時戴口罩,可以透過技術性的方式避開,像是利用透明隔板,或是保持社交距離等,不過在活動期間要和民眾近距離互動可能就沒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