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未緩,香港再度爆發第四波疫情,近來確診案例不斷攀升,不過昨(18日)竟傳出一名確診者擅自從醫院隔離病房逃出,且院方遲了5小時才通報,至今仍未尋回,擔心他四處散播病毒,目前香港警方已全副武裝出動,極力搜索此人。

綜合港媒報導,一名住在香港伊利沙伯醫院的63歲男性確診病患,昨下午5時被發現試圖逃離隔離病房,醫護人員隨即上前追趕,但最後並未尋回,通報醫院內部搜索也沒找到人,直到晚間10點才通知警方協尋。

據報導,該名確診者居住在花園街,8日發病,12日確診,在伊利沙伯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時逃跑,先前沒有明顯病徵也無精神病史。

香港警方表示,昨晚接獲報案,一名確診者逃出醫院後不知所蹤,目前與衛生部門正全城通緝此人,擔心他在外傳播病毒,而警方也不敢大意,穿上全副防疫衣物到病人居住的大廈找人,但至今為止仍未發現該名確診者的下落。

香港疫情嚴峻,昨日新增70例確診,累計確診總數突破8000例大關,多棟住宅大樓傳出群聚感染,源頭不明,根據官方統計,過去一週新增確診中,源頭不明個案占37%,而無症狀感染者則占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