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專欄指出,週末及下週一(1921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的天氣為「濕涼微冷」,不過2223日過後天氣將好轉,氣溫也會逐漸上升,25日起受到移動性大陸高壓影響,至少持續23天晴朗穩定,不用擔心北台灣會一直持續濕冷到明年。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9)天因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迎風面的東北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仍會持續降雨,可能發生局部大雨。溫度方面,北台灣僅17-19度,整天感受較為濕涼,台中至台南及花東地區22-24度,高屏地區還是可以來到2526度,至於低溫變化不大,北台灣15度左右,其他地區16-18度。

吳德榮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北台灣1921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呈現「濕涼微冷」的天氣,平地最低氣溫僅降至14度左右,都會區最低氣溫則降至15-16度。

先前有媒體報導北台灣濕冷將持續到明年,吳德榮說明,2223日天氣好轉、氣溫漸升,不過東北部仍會有局部短暫雨,到了24日天氣將迅速好轉,25日起受到移動性大陸高壓影響,至少持續23天晴朗穩定,白天溫暖舒適、早晚乾冷,因此不用擔心會持續濕冷到明年。

此外,吳德榮表示,菲律賓南部的熱帶擾動已發展成「熱帶低壓」,今天凌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其進入南海後有逐漸增強的趨勢,雖然對台灣沒有影響,但有可能發展成今年西北太平洋的「最後一個」或「倒數第二個」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