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十一月為戊子月,對應西曆2020年12月中旬到2021年1月中旬,是迎接西洋跨年的時候!農曆上這個月是子月,加上庚子年,剛好是子年子月,子是十二地支之首,所以這個月是「重新歸零,把握新機」的關鍵月份。這個月是庚子年第四個桃花月,桃花月是各位朋友塑造並發揮自己魅力的最好時機!好好把握貴人緣、感情姻緣,就能開啟2021整體良緣能量。要想讓良緣常伴左右,就要「由內到外」努力改變自己

★馬 吉凶參半星:月空

凶星:闌干、大耗、天哭、歲破、破碎、災殺

1.跟上個月有貴人相助的好運比起來,這個月的馬朋友可能會倍感孤單,因為此時的你將進入一個重要的考驗期,必須拿出耐心與韌性,並要學會正向思考,低潮時可以看看雨揚老師的粉絲團文章,裡頭有很多正能量,可以適時地給予你力量。

2.由於「歲破」及「災殺」等凶星的影響,馬朋友會面對重重阻礙,不管是在職場上還是私生活領域,是非不斷。比方說並非主要由你負責的專案,出了麻煩卻要你擔負全責;或是明明表現優異,卻因為主管不喜歡你,因此努力不被看好,這些不公平的事情,讓個性直率的馬朋友很難以忍受,尤其是從事餐飲業,或者3C行業的馬朋友,特別多人際關係上的是非。

3.這時候切記不要衝動,更不要起口舌之爭,要運用智慧去找到問題的根源並妥善處理,比方說找到更有力的高層給你協助,或者透過誠懇的溝通,去化解別人的成見。記住「事緩則圓」,運用圓滑一點的方式去處理,會是比較好的解決之道。

4.另外在財務狀況上,這個月因為有「大耗」星影響,可能有破財危機。建議在投資理財上要謹慎小心,先觀望就好,新手別輕易進場投資。出門在外也要顧好自己的皮包或皮夾,避免遺失。這陣子不宜借錢給他人,很可能會有去無回。

※幸運色:綠色 ※貴人生肖:羊

※開運小方法:隨身佩戴綠玉髓飾品,透過其木行能量生旺自己,增添好運。

★羊 吉星:月德

凶星:死符、年殺、咸池、小耗

1.這兩個月以來,羊朋友的心情都有點低迷,可能是因為工作上的各種阻礙,同事間的競爭失和,或者是感情生活沒有著落,雖然羊朋友表面上一如往常很認分地生活,但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特別糾結,情緒翻騰。

2.這個月因為「月德」星入駐,整體運勢平順,擁有逢凶化吉的力量,卡關很久的事務,在這個月終於獲得解決;嚮往已久的心願,比如見到崇拜的作者,或者跟某個心儀對象約會等,在這個月也能如願以償。尤其是從事法律業以及當企業顧問的羊朋友,最為順遂。

3.因為一些小確幸的發生,讓本來自信心欠佳的羊朋友,開始恢復光采,也更加亮眼但因為「咸池」的影響加上五行上的「土水相沖」,這個月單身的羊朋友要格外提防爛桃花,不要被別人的甜言蜜語或誇讚沖昏頭,要多花點時間瞭解對方後再做判斷。

4.此外還要注意意外傷害的發生,像是切菜的時候切到手,或是煮開水的時候燙傷,還有當貓奴或狗奴的朋友們為寵物時梳毛時,太用力引起寵物們反彈而被咬傷等,這些生活上出現的傷害,都是在這個月中要盡量避免的事情。

※幸運色:正紅色  ※貴人生肖:馬

※開運小方法:經常佩戴紅繩飾品,除了有火行能量可以生旺屬土的羊,喜洋洋的顏色更有鼓舞作用。

★猴(三合 ) 吉星:金匱、三臺、將星

凶星:官符、飛符、五鬼

1.延續前一個月的好運,這個月的猴朋友氣勢將更上層樓!受到「金匱」、「三臺」及「將星」吉星影響,讓猴朋友的事業運勢很順遂。尤其最近是很多公司行號年底打考績的時候,猴朋友有望贏得很好的考評,獲得升官及調薪的機會,尤其有利於從事金屬業、珠寶行業的猴朋友可說是人氣高漲,只要是你出馬的談判會議,都能導向對你有利的方向,自然老闆也會越來越仰賴你,有機會在來年成為公司決策高層。

2.但「人紅招人忌」, 你會發現你越出色,關於你的謠言八卦就越多,比方說做業務的,就被說是靠關係才衝高業績,或者有人中傷你是靠裙帶關係才進入這家公司就職等等的。不過還好猴朋友很有幽默感,面對這些莫名的攻擊,能夠笑笑地化解,反而讓別人佩服你的高情商。

3.在五行上面,由於這個月是「金水相生」,加上三合的作用力,所以要恭喜單身的猴朋友,這個月的你很可能桃花盛開,成功脫單;已婚或有伴的猴朋友,感情狀態也是非常甜蜜,是大家羨慕的神仙眷侶喔!

4.受到「官符」、「飛符」的影響,這個月的猴朋友要格外小心在法律上的糾紛,舉凡跟人簽合約、意向書,都要再三請教律師,

非常謹慎地處理,以免日後起爭議,甚至惹上官司。

※幸運色:金色 ※貴人生肖:龍

※開運小方法:佩戴金飾能避免負能量的干擾,並增加貴氣,吸引更多貴人的幫助。

★雞 吉星:天喜、太陰

凶星:六厄、卒暴、勾絞、六害、貫索

1.這個月對雞朋友來說,是個驗收成果的好時機,前兩個月所遇上的變化或嘗試的突破,都會在本月顯現出好成效。因「太陰」星入駐象徵女性貴人,有女主管或女老闆的雞朋友,那就要大大恭喜你了,受到提拔或加薪的機率大增,一定要在她的面前好好表現!

2.業務方面工作,尤其是汽車業、保險業的雞朋友,要懂得善用自己的言語魅力。其實屬雞的人本身就很能言善道,這個月如果可以發揮口才,可創造出極佳業績。當上班族的雞朋友,也可以趁此時開啟斜槓人生,在下班後或週末去兼課當講師,透過你極佳的表達能力賺取外快。

3.而在桃花姻緣方面,因為「天喜」星的加持,加上「金水相生」,雞朋友的感情生活會在這個月大躍進,單身者會透過旁人牽線而認識新對象,所以要去參加耶誕派對的雞朋友,一定要精心打扮,脫單機會來臨了喔!另外也有許多感情長跑多年的雞朋友會在這個月步入結婚禮堂,已婚的夫妻們也有機會在此時傳出「做人」成功的喜訊喔!

4.雖然這個月喜事不斷,但還是會受到像「六厄」、「勾絞」這樣的凶星影響,除了在投資方面要理性一點,出門在外也要小心意外的發生,開車族要格外保持跟其他車子的車行距離,以免發生車禍。如果想去爬山,必須做好十足準備並注意天候,下雨天要小心天雨路滑,不要摔跤了喔!

※幸運色:黃色 ※貴人生肖:蛇

※開運小方法:佩戴黃虎眼飾品,不但能旺財運,更增加自信勇氣,助你勇於嘗試。

★狗 吉星:天解、八座、解神

凶星:災殺、地喪、喪門、浮沉、羊刃

1.狗朋友在上個月時表現非常出色,憑自己的能力得到很多掌聲肯定,但到了這個月,運勢稍微下滑,有些困難的事情不是靠單打獨鬥就能搞定,而憑藉身邊的貴人助力,或者團隊力量才能完善解決。

2.因為「天解」、「八座」等吉星影響,只要找對貴人幫助,狗朋友不用擔心事情會解決不了。但因同時間有「羊刃」凶星影響,加上這個月五行是「水土相剋」,所以狗朋友要切記不要因一時衝動下決定,尤其是從事建築業、古董買賣行業的狗朋友,記得凡事要三思而後行。

3.而在感情方面,受到「浮沉」星的影響,所以狗朋友情緒容易搖擺不定,讓另一半或朋友家人受不了你的情緒化。建議平常獨處時可多靜坐,幫助你安定心緒,睡前也可以點精油燈、或者點薰香來放鬆一下。

4.這陣子家中可能有長輩的健康狀態欠佳,要多加留意,尤其是獨居的長輩,要經常地去探訪他,為他安排健康檢查,徹底瞭解他的身體狀況。現在天氣寒冷,如果家中老人家有心血管疾病,更要格外小心,平常可以多念《藥師佛心咒》迴向給長輩喔。

※幸運色:火紅色  ※貴人生肖:兔

※開運小方法:經常佩戴紅硃砂飾品,以其火行能量生旺自己,同時也強化正氣,讓小人遠離你。

★豬 吉星:太陽

凶星:晦氣、擎天、天空、年煞、咸池

1.承接前兩個月逢凶化吉的好運,這個月的豬朋友受到「太陽」影響,在事業上有吉星高照的感覺,加上五行「水水交融」,所以事務進展特別順利。可能某項已經被拖延許久的專案,轉到你手上被很快完成,讓整個團隊讚不絕口;又或者你搞定某個難纏的大客戶,令老闆開心給你額外獎金。

2.財務方面,豬朋友同樣順遂,有機會獲得有用的投資理財資訊,幫助你選擇正確標的,利潤豐厚。如果你是運動員或作家,這陣子表現也會非常出色,多參加運動賽或者文學比賽,有機會贏得獎項喔!

3.「咸池」星影響,最近的豬朋友要特別當心爛桃花,加上「晦氣」星入駐,小心追求你的人可能同時間還有其他交往對象,如果對方交往誠意不夠,還是及早認清並放手,不要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4.健康方面這個月要小心腸胃問題,飲食上多注意,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吃得太油膩或太辛辣,多吃青菜水果,以避免腸胃炎纏身。

 ※幸運色:銀色 ※貴人生肖:虎

※開運小方法:經常佩戴純銀飾品,可辟邪化煞,減少各方面的阻礙與困難,把精神集中在正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