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8日)舉行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將於24日的立法院會議決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與相關的《學校衛生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國民黨團為此將從23日下午開始,發動48小時的甲級動員,藍委將夜宿立法院決戰。至於場外,國民黨也將號召群眾在場外包圍立法院。

下午立法院朝野協商後,結論為,各黨團同意12月24日第9次院會討論事項,僅列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主審之美豬、美牛相關行政命令8案,與經濟委員會主審之美豬、美牛相關行政命令1案及《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食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11案。

國民黨團林為洲於會中表示,長痛不如短痛,他建議24日立法院會用一整天來處理萊豬相關的9個行政命令和2個相關法案,「畢其功於一役」,但要充分發言、充分表決,到當天晚上12點把這些東西都完成。

而國民黨團上午召開會議也決議,國民黨團會發出48小時的甲級動員令,從23日下午到25日,3天2夜、耶誕佳節期間,藍委都得在立法院全力阻擋開放萊豬行政命令。

國民黨也已申請立法院周邊路權,規劃在24日表決決戰的前一天晚上,就動員群眾在立法院外聲援,23日晚上預計在濟南路或青島東路上舉辦食安晚會,提供貢丸、豬腳等台灣豬肉製美食,同時也會架設投影螢幕,讓場外民眾了解立法院內的表決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