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費玉清在2019年封麥後便逐漸淡出眾人視線。而一直保持低調作風的他更是為善不欲人知的他,16日被台南「徐園長護生園」園長徐文良在FB粉專PO出捐出100萬的收據,才讓他默默行善的舉動曝光,也感動了許多網友。

去年退休的費玉清,在結束長達46年的歌唱生涯後,便過著低調閒雲野鶴的生活。這次徐園長PO文感謝費玉清的善舉,才讓大家知道他每年都會捐款救助園內4,000多隻毛小孩

徐園長提到,感謝費玉清今年再度送暖,強調前二年園方處於暴風雨中,費玉清依然用行動力鼓勵支持,如今不僅捐助善款100萬給園區,還會請助理代他轉達對園區第一線職工和志工的感謝。

目前徐遠長護生園有3個園區,4,100多隻貓狗,卻僅由50個人專職負責,負擔相當沈重。園方也強調,流浪動物在社會議題上的討論相當弱勢,費玉清希望藉由他的拋磚引玉,能夠讓更多人來關注流浪的毛小孩。

台南「徐園長護生園」目前有3個園區,收容了4,100多隻貓狗。   圖:取自粉專「徐園長護生園」

費玉清用本名張彥亭捐款。   圖:取自粉專「徐園長護生園」

徐文良園長在粉專感謝費玉清捐款救助浪浪。   圖:取自粉專「徐園長護生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