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秘境一線天,近來在網路爆紅,自11月起便有大批遊客造訪,不過卻也出現垃圾亂丟、石壁遭刻字等問題,讓長久以來維護管理志工相當心痛,彰化市長林世賢也實地視察,痛批破壞者「可惡」,並在今(18)日宣布暫時封閉一線天步道。

彰化的秘境一線天步道,位於彰化市桃源里,沿途有八卦山的豐富生態、茂密樹林,因兩側高聳壁面延窄,部分路徑只能容納一人鑽過因而稱為「一線天」,原先乏人問津,卻在今年因網紅拍照貼上網而爆紅。

然而網美、旅客絡繹不絕,也對一線天步道環境造成的破壞,沿途石壁被刻上許多字、圖案,垃圾散落、社區遭亂停車等,亂象不斷。市長林世賢也多次走訪現場,並到場直播,看到遭破壞的石壁更直呼「可惡」。

林世賢表示,目前已將一線天步道封閉,並向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出計畫,重新整修步道,待步道破損部分整修完畢,相關設施也建設完整,再重新開放,預計最快要等到明年6月。

另外,林世賢也指出,未來若再開放,擬限制遊客不得背背包進入,避免刮壞美麗的蘚苔,並將考慮以收費方式來維護,希望大家可以愛護自然環境。

彰化一線天石壁遭刻字破壞,彰化市長林世賢宣布暫停開放步道。   圖:擷取自林世賢臉書直播

彰化一線天今年因網紅拍照上傳突然爆紅。   圖:彰化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