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昨(17)天宣布,計畫於法國東部的布呂馬(Brumath)小鎮興建智慧手機設備工廠,預估斥資2億歐元。儘管法國對華為的5G技術態度強硬,仍無法阻擋華為設立首座歐洲製造工廠的企圖心。

華為在聲明中指出,歐洲地區已經有23間研發中心,超過100間合作大學以及3千多家合作供應商。新的廠房為歐陸首座製造工廠,將斥資2億歐元興建,預估初期可提供300個工作機會,長久來看,最多將帶來500的工作機會,目標每年生產價值10億歐元的手機以及行動網路產品,提供給歐洲的客戶。

根據中國《新華網》報導,歐洲是華為最大的海外市場,而華為最早在2019年就表示有意於法國興建當地第一座製造工廠。新的廠房將包含展示中心,秀出無線基地站的製造、軟體裝貨以及產品測試等生產流程,預計開放給行動網路商、政府或是相關單位進駐。

《路透社》報導,法國政府雖然沒有直接禁止國內廠商使用華為的網路技術,不過法國在今年7月告知各家行動網路公司,如果購買華為的5G設備,裝置的執照一旦過期後就不能夠再更換,間接阻止各家公司與華為合作。華為在今年3月表示,不管法國政府如何嚴厲打擊旗下的5G技術,華為仍會堅持在法國設廠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