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傳出在測試新的直播影片功能「Super」,未來用戶可直接向直播主發送禮物,或是付費要求與直播主同框。

《彭博社》報導,臉書的新產品實驗團隊正在測試這款新的直播功能,消息來源透露,未來直播主在影片中與粉絲互動時,觀眾能夠發送線上禮物「抖內」給直播主,或是付費要求同步出現在螢幕上,這樣觀眾就可以直接問問題,或是要求自拍。此外,新功能還開放直播主直接在影片中販賣商品。

今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使得大眾轉向使用網路與人交流互動,越來越多公眾人物透過直播影片和粉絲互動,臉書因此更加重視影音相關的服務與功能,包括今年4月所推出的多人視訊平台「Room」,企圖仿效Zoom的成功,攻佔視訊軟體市場。

然而,臉書近期面臨美國政府的反壟斷調查,先前併購InstagramWhatsApp兩家公司被質疑違反公平競爭,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控告,未來若要收購其他公司的機會不大,這表示臉書在開發新產品時,必須靠公司內部的創意發想,不能再透過買下其他公司擴大實力。臉書的新產品實驗團隊雖然在過去一年開發了10個產品,不過目前都沒有突破性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