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陝西有民眾在車來車往的高速公路上演「全武行」,無視交通安全規則,竟把高速公路當成格鬥場,其中一名「狠角色」更在短短幾分鐘內,出手3拳就當場打趴2人,讓原本要出手制止的交警看傻眼,嚇得不知所措。而整個鬥毆過程還被拍下Po網,引起熱議,中國網友直呼「高手在民間」,也有人開玩笑說「年輕人沒有武德」。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這起鬥毆事件發在16日下午,一名白衣男子和兩名黑衣男子發生行車糾紛,隨後3人就把高速公路的收費閘道口當擂台,當場打起架來。然而白衣男子身手矯健,運用靈活的步伐輕鬆化解2名黑衣男的攻勢,只出手3拳就把2名黑衣男當場KO。旁邊的交警一度試圖上前要維持秩序,但被白衣男的強悍給嚇傻,更退後好幾步。

中國警方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西寶高速咸陽收費站附近,當時白衣男與黑衣男們各自開車,雙方互不認識,但疑似因為爭道起衝突,白衣男被黑衣男「堵車」,隨後雙方的女友先下車理論卻發生拉扯衝突,黑衣男也下車把白衣男的女友推倒,壓在車上。白衣男眼見女友被欺負,立刻「爆氣」衝上前與黑衣男開戰,隨後就把2名黑衣男打趴在地。

中國警方提到,白衣男的確是「有練過的」,曾經練過搏擊。經檢查後雙方均無大礙,警方將人帶到警局訓斥之後,白衣男願意賠償黑衣男子一方醫療費用,雙方達成和解。不少中國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留言表示:「兩個黑衣男主要還沒學會馬保國的『接化發』」、「年輕人沒有武德」、「這可能就是仗勢欺人,狗仗人勢的下場,欺軟怕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