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期盼已久的降雨短暫空檔真的出現了!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8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各地氣溫回升,陰雨綿綿的北台灣轉為多雲時晴,有機會見到陽光,請民眾把握這短暫的好天氣,因為入夜後,另一波冷氣團又將報到,一路低溫濕冷到下週一。

根據氣象局上午7時的衛星雲圖顯示,台灣上空幾乎空無一雲,氣象局表示,由於降雨趨於緩和,也在凌晨3時40分,解除北基宜等縣市連日來的大雨特報。

不過,東北季風增強,今晚起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的陸上強風特報持續,將有9至10級強陣風,而新北市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民眾注意。

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些微回升,原本濕冷的北部可望回溫到攝氏20度,雖然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的機率,但範圍不大,仍有機會看到陽光,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則為多雲到晴。

只是,今晚起至明天(19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又要變天,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

提醒民眾,今、明2天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