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提出公共化幼兒園「8年增加3千班」目標的總統蔡英文,目前已經達成1551班,增加超過4萬個名額。蔡英文今(17日)在臉書承諾,蔡英文政府會加倍努力,實現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承諾,當更多年輕爸媽的神隊友!

蔡英文稍早在臉書寫下,我一直在努力創造更友善的育兒環境。像是我經常視察國軍部隊,每次看到年輕的弟兄姊妹時,總忍不住會思考:辛苦的國軍為我們守護家園,那麼他們的孩子,有沒有得到足夠的照顧呢?

蔡英文指出,基於支持軍人、照顧軍眷的想法,國防部響應教育部「廣設公共教保服務」政策,和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一起努力,在大直設立了第一家非營利幼兒園。在這個溫馨的空間裡,有實踐大學專業幼教團隊進駐,給孩子們最細心的照顧,加上收費平價、寒暑假服務不間斷,讓軍人爸爸媽媽們能夠更放心工作。

有了第一個成功經驗後,接下來,國防部計畫到2022年再開辦64班非營利幼兒園或互助教保中心。我指示國防部,一定要把照顧弟兄姊妹的家庭,當成重要的任務來達成。國防部設置的幼兒園,還可以釋出一部分名額,給警消、海巡同仁及周邊的居民,對擴大公共化幼兒園的政策目標很有貢獻。

蔡英文說,不只國防部,現在許多政府機關和民間單位也動起來了。截至目前為止,我提出的公共化幼兒園「8年增加3千班」目標,已經達成1551班,增加超過4萬個名額。我們會加倍努力,實現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承諾,當更多年輕爸媽的神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