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受強烈冷氣團影響,靠近日本海側下起大雪,新潟縣群馬縣降雪量破紀錄,境內高速公路昨晚起交通阻塞,今天上午約1000 輛車卡在積雪中動彈不得,車陣最長蔓延16.5公里。

日本共同社報導,新潟縣警方與東日本高速道路公司表示,昨天晚間起,高速公路「關越自動車道」與「上信越自動車道」陸續有車輛因大雪而無法行駛,受困在高速公路上。

到今天上午,關越道有約1000輛車卡在路上,下行線阻塞車陣一度蔓延16.5公里,上行線車陣約有15公里;信越道也有約200輛車動彈不得。消防單位陸續收到駕駛人身體出狀況的通報,並將一名在車中呼吸困難的30多歲女性送醫。

新瀉縣警方與東日本高速道路公司正在確認路面與駕駛人安全,並提供飲水與麵包等食物,設置流動廁所等。

朝日新聞報導,46歲的公司員工脇屋義信,昨天駕車行駛關越道返家,已卡在路上17小時。他說,沒想到會一口氣積雪道這麼深,他從昨晚開始就沒有吃飯,飲水也不夠,一度擔憂自己是否會沒命。

脇屋表示,車子塞在路中完全無法前進,為了不讓排氣孔被積雪淹沒,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下車除雪,在車內也沒辦法睡覺,非常疲累。他看到周圍還有駕駛因為擔心汽油不夠,先熄火而沒有使用暖氣。

讀賣新聞報導,氣象廳統計48小時的降雪量,群馬縣水上町的藤原在今天凌晨2時達1.99公尺;新潟縣湯澤町在凌晨1時達1.35公尺,創下兩地的最高紀錄。

氣象廳預估,到明天上午6時的24小時降雪量,北路將達到70公分,東北、關東甲信、近畿等處將達5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