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發表萊克多巴胺有害人體言論將近10年的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主治醫師蘇偉碩,日前遭高雄市警察局要求到案說明。國民黨今(17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蔡政府打壓言論自由、製造寒蟬效應,已讓台灣逐步走向一言堂的獨裁體制。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更痛批,民進黨政府現在已經是喪心病狂。

根據高雄市三民二分局的通知書,蘇偉碩將於12月25日晚間10時被夜間傳訊,要求對「有關含萊克多巴胺肉品對人體健康影響之相關證明資料」到案說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不滿稱,在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之際,蔡政府查水表、約談公開主張萊劑有害人體健康的醫師,令人感到格外諷刺,憲法保證人民的言論自由,為什麼蔡政府要處處打壓。

王育敏舉例稱,除了蘇偉碩遭警方約談、查水表外,還有屏東信功肉品因公開聲明反萊克多巴胺,打臉蘇貞昌院長,遭實施消防安檢;上個月秋鬥遊行時,多位雲林縣豬農遭警方以「維護秩序、保護安全」為由登門關切;今年4月,美籍華人Jason Lee因上傳影片批評蔡政府,遭刑事警察局訊問;去年底蔡姓民眾因網路分享立委高金素梅的國會質詢影片,即遭高雄市調處、台南市警局及台北地檢署傳喚、偵訊、偵辦;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則因在個人臉書針砭故宮文物南遷政策遭警方約談等。

王育敏表示,蔡政府利用告發、警方約談、例行安檢等方式,意圖恫嚇與民進黨立場不同的聲音,讓老百姓心生畏懼而退縮,達到台灣社會只能對蔡政府歌功頌德的目的,蔡政府難道以為封住人民嘴巴,民怨就能平息?當施政方向不斷與民意對立時,「官逼民反」,相信民怨的反撲很快就會來到。

黃子哲接著說,他認為民進黨政府現在已經是喪心病狂,竟然對蘇偉碩一併查水表,蘇偉碩過去是野百合運動出生,過去的立場跟民進黨立場貼近,但蘇偉碩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反對瘦肉精肉品進口。

黃子哲稱,他認為民進黨痛恨蘇偉碩有三大理由,第一、蘇偉碩過去是自己人,立場卻沒跟著蔡政府要開放萊豬進口,做時空環境的改變,依然堅持過去的價值;第二、蘇偉碩是專業醫師,在其專業領域有權威,因此民進黨需要極盡打壓;第三、就是蘇偉碩這一陣子反萊豬立場與國民黨立場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