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即將在兩週後開放進口,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16日)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原本約好閉門會議當天卻臨時改為公開,盧秀燕並針對美豬議題表示質疑,讓AIT罕見批評政治人物不應散播不實資訊。對此,國民黨立委對於盧秀燕的行為一致叫好,但民進黨立委卻認為有失禮貌,王定宇今 (17) 日就po文表示,政治人物當然可以當面對AIT表達贊成或反對,但盧在未知會對方情況下帶著媒體開放會面,對任何人都是嚴重失禮。

據悉,這場會面AIT方面原先表明不公開,不過台中市政府昨天已發布為公開行程,並邀約媒體到場,因此臨時改為公開,而盧秀燕則當面表達台中市對反萊豬的立場,讓AIT發言人孟雨荷批評,政治人物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無益。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指出,盧秀燕原來跟對方約定「不公開會面」,卻在未知會對方的情況下,帶著媒體開放會面,這對任何人都是嚴重失禮,更何況是台灣有重要外交、經貿關係的美國。他也表示,討論萊豬等經貿議題應該基於科學和客觀事實,且馬政府也已經開放八年的「萊牛」,散播謠言或恐懼,其實都是假藉食安搞政治鬥爭而已。

網友也紛紛在王定宇的臉書留言表示,這種行為嚴重違反誠信,質疑作秀過頭 :「這種行為最直接的就是挑戰了歐美人士最重視的誠信問題了,非常糟糕」、「真的非常丟臉⋯連論述能力都沒有,為反對而反對」、「把台中市的臉都丟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