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195萬名註冊黨員名單近日被許多外媒披露,中共黨員滲透多家英、美跨國企業以及國防企業、銀行等公司,引發關注,未料,美國媒體今(17)早又爆出,台灣企業也被共產黨支部滲透。

英國《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與澳大利亞《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近日揭露中國共產黨黨員名單涉及範圍,包含了英國駐上來領事館在內至少10個國家的領事館,皆有中共黨員在內工作。

此外,包含英國匯豐銀行(HSBC)和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輝瑞大藥廠(Pfizer)、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以及空中巴士(Airbus)、波音(Boeing)、勞斯萊斯(Rolls-Royce)等涉及國防產業利益的公司,也聘雇了數百名中共黨員。

《自由亞洲電台》 今早報導稱,這份名單紀錄了約195萬黨員的資料,他們分屬約7.9萬個不同的共產黨分支,大多集中在上海地區。資料裡詳細記錄他們的姓名、性別、族裔、籍貫、附屬的黨支部、中國公民身份證號、通訊方式及學歷等。

《自由亞洲電台》進一步點出,台灣電子大廠台達電設有「台達電子有限公司黨支部」,名單列有255人,僅3位學歷是高中,其他皆為大學或碩博士以上學歷;台灣最大的石化工業集團台塑公司也設有「越南台塑項目黨支部」,名單列有25人。台達電及台塑都目前都尚未回應,無法得知這些員工在公司內部的任職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