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建管處今年7月才爆出公務員涉嫌向電梯業者索賄,想不到今(16日)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也發生弊案,公燈處花卉試驗中心宋姓主任遭控圖利業者,而公燈處2名技工涉收賄,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廉政署兵分10路搜索及約談7人。工務局公園處下午回應政風室已介入協同調查,北市府則發布聲明強調,全力配合檢調偵辦,如果有發現任何不法行為,北市府也絕不寬貸。

公園處說,今日上午8時40分法務部廉政署廉政官持搜索票到本府公園處執行案件,搜索路燈科技工張姓、黄姓2位技工及花卉中心宋姓主任等3人辦公場所,同時亦將約談該3員到廉政署詢問。

公園處表示,經了解,張、黄2位技工負責路燈工程業務,2人被控於108年間收受4家業者賄款或不當利益,廉政署亦同步搜索紹益科技、凱勗工程及景業水電等3家廠商。

公園處指出,另廉政署接獲檢舉北投區湖山段二小段土地遭陽明山國際大旅館無權佔用做為停車場,該案公園處除追討土地外,並依北市市有房地被無權占用使用補償金計收原則,向占用人追索5年不當得利,若占用人依管理機關所訂期限內騰空返還,可減收補償費。

公園處強調,此案過程均有列案追蹤辦理,後續將提供相關事證積極配合調查。

公園處也提到,目前已請政風室釐清案情,並靜待司法調查,同仁若涉不法絕不寬貸,後續情形將待調查後主動對外說明。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則表示,清廉勤政跟正直誠信一直是台北市政府重要的價值,本案也已進入司法偵辦程序,北市府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如果有發現任何不法行為,北市府也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