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貨機新塗裝曝光,台灣地圖包在貨機英文「Cargo」的「C」裡面,引來湧言會立委們說「被中國的小粉紅說是中國包圍台灣」。英系立委蔡易餘今(16)日也在常會舉此例說, 建議未來應該多找部會來中常會報告和溝通。

湧言會今日在立法院舉行首場記者會,痛批華航新曝光的塗裝太過保守。由於華航督導單位是交通部長林佳龍督導。外界也關心湧言會與正國會的關係。

對此,正國會立委陳亭妃澄清,這個與派系沒有關係。她自己也在臉書表示,華航,請讓台灣人告訴國際「我來自Taiwan」。

蔡易餘今日則在中常會臨時動議階段建議未來應該多找部會來常會報告和溝通,對在地方宣導施政方向,會更有建設性,例如,近期華航新貨機塗裝,「這就是公布前少了溝通這一塊」,若先前溝通順暢,應可以避免部份錯誤,他並以「06歲國家養」政策舉例,包括支持者都想知道政院推動政策的時程、如何到位等,但目前卻不知道。

據轉述,而蔡英文聞言即表示,請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回去規劃,可以來常會討論一些議題性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