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六(12日)皆受邀出席「第49屆建築師大會」,不料昨(15日)卻遭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上政論節目時爆料,蘇貞昌致詞暗酸主辦讓他「送總統」導致氣氛尷尬,為「內閣改組」說增添可信度。對此,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今(16日)發出嚴正聲明駁斥,呼籲政治人物切勿藉單純慶祝活動,製造社會對立。

蔡英文和蘇貞昌兩人共同出席於上週六舉辦的「第49屆建築師大會」,遭到鄭麗文昨日於節目中爆料,認為蘇貞昌對主辦單位的安排有所抱怨,讓氣氛一度尷尬。為此,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發表聲明指出,現場氣氛熱絡開懷,對於政治人物捏造子虛烏有之事感到遺憾,並呼籲切勿藉單純慶祝活動,利用他人幽默製造不必要的社會對立。

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16日發出嚴正聲明:

一、 公會於2020年12月12日舉辦「第四十九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當天活動流程皆為主辦單位(全國建築師公會)所安排,非總統府或行政院安排。公會特別感謝總統和行政院長配合大會程序,在總統致詞完後,大會主席、行政院長和建築師們恭送總統,接著再由蘇院長回到會場致詞,大家互動熱絡。院長幽默的談話,讓現場氣氛熱絡開懷,不在現場者不應利用別人的幽默製造對立。

二、 鄭麗文委員當天不在現場,竟捏造子虛烏有之事,造成社會大眾誤解,公會深感遺憾並予以強烈譴責。呼籲政治人物切勿藉由單純建築師節慶祝活動,以錯誤訊息造成不必要的社會對立,同時希冀媒體朋友可先向主辦單位求證,勿傳播錯誤訊息。 

三、 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蒞臨大會指導,公會除將協助政府在各縣市建築師公會成立「危老都更」諮詢櫃台,加速重建速度,以及以「竹木構築外交」,與各國一起推動永續建築外,最重要的是,公會願意參與蔡英文總統推動規劃興建社會住宅,落實居住正義。

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今(16日)發出嚴正聲明駁斥,呼籲政治人物切勿藉單純慶祝活動,製造社會對立。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