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近期在官方微博上發表「國家憲法日」宣傳海報,卻被外界認為,是中國官方進一步研擬《國家統一法》訊號。對此,民進黨立委今天(16日)齊聲撻伐,莊瑞雄批評中國說法就是主觀的自嗨、自爽,昧於事實也不敢面對現實;許智傑則呼籲,中國不要繼續搗蛋、破壞世界和平。

大陸國台辦微博4日發表「國家憲法日,一起來看看憲法關於國家統一的規定」的宣傳海報,被外界質疑是要推《國家統一法》。不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未正面回應,僅說,「憲法關於國家統一的規定是明確的,我們堅決貫徹執行」。

對此,莊瑞雄受訪時批評,中國說法就是主觀的自嗨、自爽,昧於事實也不敢面對現實。台灣已是自由、開放的國家,也不會昧於現實,依照我們的「憲法」,要求中國選舉。

莊瑞雄說,中國應該要講舒服的話、做台灣民眾開心的事,民間的實質交流才是最大藥方,每天戰鬥機都來以為是小蜜蜂,台灣民眾卻認為是蒼蠅。

莊瑞雄提及,中國應先和國民黨談,國民黨要統一,不要讓人民搞得國共兩黨錯亂,台灣人民要的就是自由、開放,台灣人民要的他卻做不到,只會意淫別人、不曉得別人痛苦。

許智傑說,中國是老狗吐不出新把戲,現在的國家統一法,和以前的反分裂國家法都是同樣概念,希望中國不要繼續搗蛋、破壞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