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電影《孤味》遊台南!今年入圍金馬獎的《孤味》是導演依據自身的生活經歷所改編,而導演為了如實呈現故事中的每個細節,堅持在故鄉台南取景,呈現獨有的日照色調。台南市觀旅局也趁著電影熱潮,推出電影中的景點導覽,讓影迷除了回味劇中場景也能一嚐台南蝦捲的美味!

電影中七成場景在台南取景,除了來到安平必嚐的台南特色小吃「蝦捲」,這次更在電影中擔任女主角林秀英養家維生的功夫菜。片尾林秀英搭乘計程車遠眺台灣海峽的「四草大橋」,是假日賞夕陽、談戀愛、看海的熱門景點;緊鄰安平漁港的「漁光島」,則是劇中林秀英大女兒與前男友初戀地,也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首選地之一。

「橋頭海灘公園」位於「安平觀夕平台」和「四草大橋」之間,是傍晚時分是浪漫觀夕的好地點,也是林秀英大女兒陳宛青與前男友關鎮重逢後漫步談心之地;位於安南的「鹿耳門天后宮」是來台南旅遊必訪的聖殿,更是劇中的關鍵場景,林秀英於此處遇見陪伴自己丈夫走完最後一程的蔡阿姨,從其得知丈夫生前對她的歉意,進而放下對丈夫的怨懟。

電影在市區取景的場景也不少,如國定古蹟「台南車站」,是林秀英接送孫女小澄及搭乘火車前往台北時的站點;在地人習以為常的「台南公園」、「湯德章紀念公園」及「圓環」,是林秀英搭乘計程車接送孫女小澄時窗外出現的景緻;林秀英舉辦七十大壽壽宴的台菜餐廳內景,便是在全台唯一匯集台南在地百年飲食料理的「府城食府」拍攝,外景則取自原為日治時代西門國小校長宿舍的「安平鄉土文化館」。

 

《孤味》取景台南鹿耳門天后宮。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孤味》取景台南安平魚市場。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孤味》取景台南火車站。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孤味》取景台南鹿耳門天后宮。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