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當地時間14日進行選舉人團投票,儘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確定當選,但共和黨在賓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等7州卻另組選舉人團投給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有專家分析,若川普在這些州的選舉訴訟得勝,將可能翻轉川普目前的敗選情況,讓美國總統大選重新選舉。

根據極力挺川普的《大紀元時報》今 (16) 日報導,共和黨在賓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新墨西哥州等7州另組選舉人團,在14日投票中投給了川普,但媒體卻不予報導,民眾也霧裡看花,專家評論,如果在1月6日前川普團隊通過選舉訴訟,這些「有條件選舉人票」就可能被聯邦國會認證,變成有效的正式選舉人票。

美國各州的選舉人團已在14日已拜登 306 vs. 川普 232 票的結果開出,美國國會將於一月6日進行唱票,《大紀元時報》指出,如果在這段期間,這7搖擺州中有確立川普的法律訴訟案中獲勝,則該州的選舉人票可能不會被國會承認,而被要求重新投票。

報導提到,中國作家汪浩指出,在喬治亞州、密西根州、亞利桑那州等地的民主黨選舉人投票的同時,共和黨的選舉人也投給川普「有條件選舉人票」,兩黨選舉人團同時投票的情況,其實在美國歷史上曾有先例,1960年,夏威夷的民主黨選舉人就曾做出此事,而在該州重新計票翻盤後,也正式變成有效的選舉人票。

汪浩認為,川普團隊如果在1月6日前翻盤選舉結果,那麼這些共和黨選舉人的「有條件選舉人票」就可能被國會認證,加上聯邦將於明年1月6日舉行聯席會議,會在副總統彭斯的主持下清點各州的選舉人團投票,並對最終投票結果進行認證,如果當中只要有一名衆、參議員同時拒絕某州的投票結果,兩院將再度進行投票表決。

報導透露,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趙曉慧認為,到目前為止,美國國會尚未承認選舉人團對美國總統大選的投票結果,因此若七個州的84張票同時投給川普與拜登,這情況可能變成廢票,如果真的如此,川普得票是232張,拜登則是222張,兩人都沒有通過270張當選門檻。

趙曉慧強調,雖然美國選舉人團的結果出爐,但還不能確認拜登就是新任美國總統,畢竟明年1月6日新國會開議後,參眾議員將有權決定是否接受選舉結果,如果考量到計票爭議問題,不排除將另外再舉辦選舉,她也揣測,川普的法律戰的下一步,將可能聚焦在美國國會重新選舉總統、副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