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已至,到了12月總能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氣氛,說到聖誕節,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一首聖誕頌。而美國歌手瑪麗亞凱莉的這首《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可說是聖誕神曲,更在最新公布的告示牌「HOT 100」榜單中,繼去年後2度奪下冠軍。

今年已經50歲的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是全球家喻戶曉的知名歌手,她個人擁有19首告示牌冠軍單曲,至今無人能打破此紀錄。而她的這首《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更是每年聖誕節都能在全世界大街小巷聽見,隨著串流音樂平台興起,這首歌於去年第一次拿下告示牌冠軍,也是這首歌在推出了25年後第一次奪冠,今年則是時隔一年後,再次重回冠軍。

除了這首《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在告示牌Global榜單上,另一首聖誕節經典《Last Christmas》也登上前10名寶座。這些經典中的經典神曲讓網友聽了都表示:「這些歌手一輩子靠一首歌就不愁吃穿了」、「聖誕節就是要重聽這些經典歌啊」、「最愛的聖誕歌曲」!

這首《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已經是25年前的作品,至今每到聖誕節仍然是經典。   圖:翻攝自瑪麗亞凱莉 IG

在告示牌Global榜單上,另一首聖誕節經典《Last Christmas》也登上第3名寶座。   圖:翻攝自瑪麗亞凱莉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