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姓男子11日登柴山遭流彈傷及腳踝,後來警方在現場找到1枚彈頭,原研判源自50機槍,但傳出其實來自於海軍陸戰隊M8快艇機槍;而傷者不甘被流彈所傷,已向軍方提告。

高雄地檢署今天證實,陳男已對受傷事實提出告訴,不過,結果仍待調查釐清。

陳男11日登柴山時疑遭軍方打靶流彈誤傷,高雄市政府很關切,先後致電軍方關切並派員現勘,研判疑是50機槍實彈射擊的「海七哨」射擊訓練時流彈誤傷民眾,軍方也同意「海七哨」不再實施射擊訓練。

不過後來又傳出,警方追查發現,流彈來源竟是當天在柴山海域演習的海軍陸戰隊M8快艇機槍,案情有新的調查方向。

警方指出,陳男對於登山卻遭流彈波及備感無辜,尤其不滿休憩走的還是常走的路徑卻仍中彈,不甘受害而提出傷害告訴。據知,軍方在規劃演習時有相關損害賠償依據,未來一旦確認並釐清致災對象,依規定,陳男可以向軍方求償。

66歲陳姓男子是11日登柴山,上午10時許在柴山知名景點「四棵榕」附近休息時,疑似聽到鞭炮聲響,接著感到左小腿劇痛受傷,他忍痛下山走了100公尺,經消防隊及國家公園警察隊協助包紮送醫,醫生才確認傷口是遭子彈貫穿,幸無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