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11日關台,自從有線電視下架後,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宣布,將轉戰網路媒體,號召中天觀眾們前往YouTube觀看「中天電視」頻道,至今(15日)已突破2百萬大關,堂堂朝向218萬訂閱數邁進。此外,更有網友驚覺,除了觀看人數時常超過5萬,中天甚至攻入台灣YT「贊助」的排行榜前十之外,更驚人的是盤踞台灣YT「贊助」排行榜前幾名的,多數由傾向藍營的頻道攻下,財力與影響力俱全。

日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收看中天的Youtube頻道,發現抖內(贊助、捐款)一直跑進來,1000多元的不在少數,而且觀看數有6萬人,收視率也蠻高的,而且沒NCC的約束,現在中天反而放飛自我,想問NCC這操作是不是沒砍到中天?」

綠營人士也直言,「中天能在這麼短期內有很多人訂閱,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一般認為,中天的觀眾群多為政治傾向偏藍的中高年齡族群,比較不習慣新型網路媒體,但他們還是願意跟著中天走,前往Youtube收看。

值得注意的是,網紅「四叉貓」稍早在臉書驚爆,中天關台後轉戰YT頻道,短短五天聊天室被抖內的金額超過一百萬,目前已經衝到全台灣YT頻道抖內總金額排行榜的第六名,估計大約下週以後中天就能穩佔台灣冠軍寶座。

然而,更引人注目的是,在排行榜名列前茅的多是傾向深藍的頻道,例如:鈞鈞、歷史哥、詹江村等人。對此,不少網友就留言評論稱:「更證明了憨粉,或是說黨國既得利益者,都超級有錢在裝庶民啊!」、「應該早點轉進你的水管,哈哈哈 快謝NCC」、「韓粉真有錢」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