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辯論節目《奇葩說》常爆出驚人言論,引發網友相互討論。第七季照樣邀來前幾季的固定嘉賓,更邀請極具爭議點的楊冪作為新一期的嘉賓。節目上,楊冪借用「草船借箭」,語出驚人,也立即衝上熱搜,令粉絲大讚:「雙商在線,人間清醒」。不過,也有網友大罵:「刷存在感呢」。

有網友總結楊冪在節目中說出的三大金句:「我不借錢給別人,如果別人喜歡我是因為我有錢的話,我很開心,那證明我有錢」、「你腳底下有陰影,只是因為你在面對著太陽。你在看著太陽,所以你就不要管你身後那些影子」、「你應該感謝每一個罵你的人,它都是你草船借來的箭,你就等著東風一吹的時候再說吧」。

支持楊冪的粉絲大讚:「姐這觀點好牛啊」、「確實雙商在線,活的通透瑞思拜(respect)」、「黑子早晚會有報應」、「突然喜歡上了這妹子,經歷過被黑的烏雲,她是真的有感悟的」。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反對意見:「她說的點仔細品下來都沒啥營養」、「刷存在感呢」、「她還是別參加這種節目了,顯得很沒水平」、「這回吹的是雙商」、「這節目有稿子的吧」、「我居然get不到精彩的點」、「她每次都能把對方懟得很尷尬」。

金句其一:「我不借錢給別人,如果別人喜歡我是因為我有錢的話,我很開心,那證明我有錢」。   圖:翻攝自圈內芒果撈微博

金句其二:「你腳底下有陰影,只是因為你在面對著太陽。你在看著太陽,所以你就不要管你身後那些影子」。   圖:翻攝自圈內芒果撈微博

金句其三:「你應該感謝每一個罵你的人,它都是你草船借來的箭,你就等著東風一吹的時候再說吧」。   圖:翻攝自圈內芒果撈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