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4)日中華航空最新塗裝曝光,新的波音777貨機機身上「CARGO」字樣中藏有台灣形狀的圖案,為首架有台灣意象的彩繪塗裝。但有不少人認為這次將「台灣」設計的太小、沒誠意,今(15)日身兼航發會董事長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對此回應,接下來華航在新的客機設計上,會把台灣識別度再提高。

今年因疫情影響,台灣因防疫成功在揚名國際,卻在援送口罩至各國時,因為華航的CHINA AIRLINES字樣,讓許多國家誤認是中國的班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月通過華航正名案,評估重新設計飛機塗裝,要求取消或極小化CHINA字樣並加註TAIWAN或台灣意象。

今日下午交通部次長兼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出席活動時表示,立法院當時決議為「不改華航名稱前提下,增加台灣識別度」,當然,他也理解外界對此有更大期待,但華航這段時間必須考慮航線維持,也是最重要的事,至於提升台灣識別度,華航已將CHINA AIRLINES字體縮小。

王國材指出,明年1月底以前,華航會引進共3架777F貨機,華航目前擁有100條客運航線、35條貨運航線,維持航權非常重要。目前已在「CARGO」字樣中添加台灣樣貌,短期先以這樣的方式進行,但他也承諾,接下來華航著手客機改裝時,台灣的識別度會再增加,會請華航繼續努力。

身兼航發會董事長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承諾,未來華航在客機的塗裝設計上,會加強台灣識別度。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